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省委书记车俊到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3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王国锋 柯溢能5473


7月30日,省委书记车俊来到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考察入驻项目团队实验室,了解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平台、集成电路创新平台筹建情况。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副省长高兴夫,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陪同调研。

车俊对浙大杭州科创中心实施教学、科研、产业化融通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国际科学前沿,大胆创新体制机制,汇聚更多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成为一流科创新高地。

浙大杭州科创中心首席科学家杨德仁院士、浙大微纳电子学院院长吴汉明院士,分别汇报有关平台建设情况。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省市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据介绍,浙大杭州科创中心紧抓新基建发展重大机遇,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在启动区块先期建设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平台,同步谋划建设集成电路创新平台,力争在半导体材料、工艺、设备和集成电路成套工艺流程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打造关键技术自主可控的开放平台,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信息技术领域基础性产业的支撑作用。


新闻+: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部署、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打造“互联网+”、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的重大标志性工程。中心主体坐落于萧山科技城,总体规划1200亩,分三期建设,将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区域发展重大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聚焦微纳智造、功能材料、微纳电子信息、合成生物、生态环保等五大方向开展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着力构建创新主体最协同、创新资源最集聚、创新成果转化最有效、创新体制机制最灵活、创新创业环境最优良的创新生态系统,努力成为硬核科技集聚地、先进制造业示范地和创新策源地。

(王国锋 柯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