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大召开“新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重要窗口)系列教材第二辑编写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7-3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樊畅2881

729日,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召开“新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重要窗口)系列教材第二辑编写工作会,总结经验,研讨下一阶段主要任务。校党委书记、系列教材主编任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任少波指出,学校立足浙江实践编写干部培训和大学生思政教育的系列教材,是承担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大学政治责任的重要体现,为广大干部和青年学生更好地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理论滋养,为全面展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成效提供了重要载体。

任少波充分肯定教材编写组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对做好第二辑教材编写提出五方面具体要求:一是强调政治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二是突出实践性,以丰富样本全面展示浙江近年来改革发展、创新创造的生动实践;三是符合规范性,以务实的态度,从严把控理论内容、学术规范、出版要求;四是展现专业性,坚持精益求精,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精品力作;五是注重传播性,增强内容生动性与可读性,通过理论阐释、案例解读,更好介绍浙江经验,讲好中国故事。

会上,有关专家交流了系列教材第一辑编写出版工作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盛世豪、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刘亭,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浙江大学是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之一,也是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单位,去年学校整合相关学科力量,启动编写面向干部培训和大学生思政教育系列教材。据了解,系列教材第一辑于2019年3月开始筹备编写,7月正式启动。第一辑主题涵盖了“八八战略”、新发展理念、“两山”理念、乡村振兴、“千万工程”、“腾笼换鸟”、党的建设、“枫桥经验”、平安浙江、精神引领、文化建设等,浓缩了新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关键方面,生动展现了浙江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下的新实践与取得的新成就。目前,第一辑部分分册即将付梓。

(文 柯溢能/摄影 樊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