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会见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一行

发布时间:2020-08-0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2916

84日,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会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一行。

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升合作层次和影响力进行了交流,同时聚焦信息无障碍科技攻关及成果运用、无障碍环境建设标准制订、城市无障碍环境规划设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浙江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浙江大学有关部门及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见。吕世明一行还调研了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协同推进的残疾人无障碍示范平台项目。

据了解,2017年7月,中国残联与浙江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年来,双方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教育、就业、信息化建设、大数据与“互联网+”助残服务、无障碍环境规划设计等领域开展了全面合作。2020年3月1日起,由浙江大学牵头、会同中国残联等单位共同起草的我国互联网信息无障碍领域第一个国家标准《信息技术 互联网内容无障碍可访问性技术要求与测试方法》(GB/T 37668-2019)正式实施。

(图文 樊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