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一行赴云南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0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金5206

83-6日,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率队赴云南考察调研,巩固双方深厚友谊,深入推进省校战略合作,助力云南脱贫攻坚,服务地方区域发展。

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会见吴朝晖一行。陈豪欢迎吴朝晖一行来滇考察并对近年来浙江大学在云南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未来能围绕拓展省校合作、校际合作,在教育科研、学科共建、人才培养、产业科研成果等方面形成更紧密的深度合作,面向国家战略,共同助力云南更高质量的发展。

吴朝晖表示,浙江大学作为一所研究型综合型创新型的大学,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正在坚定不移的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近年来整体发展态势良好。浙大和云南省合作历史悠久,面向未来要进一步深化省校战略合作,继续聚焦学科建设加强校际合作;面向国家需求加强人才培育;聚焦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提升帮扶能级,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浙大力量。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慧晏,副省长李玛琳陪同会见。

当天,浙江大学—云南大学对口合作座谈会在云南大学举行。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当前情况,希望双方在生态学学科水平提升、“新工科”建设、本科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吴朝晖表示,两校合作模式以优势特色学科培育为抓手,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坚持开放发展,共同成为全球创新合作的“引领者”;强化人才支撑,共同成为国家战略的“供给者”;深化社会服务,共同成为国家战略急需的“策源者”。

吴朝晖一行还看望了浙江大学选调生并与他们座谈交流。7位在滇选调生代表依次发言,汇报工作情况,畅谈体会收获。听取选调生发言后,吴朝晖勉励大家要将坚定信念与强化责任相结合,手捧书香与脚沾泥土相结合,勤勉务实与开拓创新相结合;与此同时,进一步当好桥梁纽带、助推省校合作、讲好浙大故事。云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兴华主持座谈会。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民、学校相关部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图文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