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一行赴景东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0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金4331

8月4日至6日,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一行赴云南省景东彝族自治县调研考察,深化帮扶对接,助推景东提质发展。

吴朝晖出席浙江大学-景东县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并代表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向景东县人民政府捐赠“农村临时困难家庭救助基金”。首先对今年5月景东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表示祝贺,他指出,八年来,浙江大学始终坚持以全校之力服务景东发展,以产业扶贫激活“造血功能”,以浙大模式推进定点扶贫,以真情实感真材实料真抓实干向普洱景东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接下来,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定点帮扶工作,继续加强规划引领,助推景东提质发展;要突出学科牵引,充分赋能产业发展;要强化校地联动,广泛凝聚发展合力,加快景东更高质量的发展

普洱市市长刘勇对浙大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浙大干部师生表示感谢。他表示景东县脱贫攻坚取得的良好成效离不开浙大人的倾力支持,希望能继续加大在消费、产业、公共卫生和教育等方面的扶贫力度;在以“哀牢山—无量山国家公园”规划建设为代表的生态文明领域、大健康和医疗领域能有更多突破;进一步加强双方人才往来,共助当地经济全面发展。

景东县县委书记李春荣就当前全县的脱贫整体情况和浙大定点帮扶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特殊困难群体,巩固脱贫成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会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向景东县人民医院捐赠数字X线摄影系统DR机。普洱市副市长、镇沅县委书记白兆林,景东县县委书记李春荣,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民出席会议。

浙大一行还看望慰问了研究生支教团和暑期社会实践团,吴朝晖为支教团“爱在滇西·乒出大山”乒乓球比赛开球,并勉励大家在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做好奉献、加强学习、推进创新。

此行还调研考察了景东县职业高级中学和“浙大楼”建设情况;来到景东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义诊专家,调研远程医疗系统和相关眼科眼视光项目;走进菌棒厂,了解灵芝孢子粉和小香菌产业;走进安定镇天泽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调研茶产业和校友茶“紫金普洱”运营情况,考察了“浙江大学茶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相关部门和附属医院负责人,以及相关学院专家教授参上述活动。

(图文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