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江大学与湖州市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0-08-2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金云云 卢绍庆5332

8月20日,浙江大学与湖州市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会议在湖州举行,市校合作发展开启崭新篇章。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出席会议并讲话。吴朝晖、王纲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任少波表示,浙江大学与湖州有着深厚渊源,前期合作基础扎实,此次市校全面战略合作是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协同建设“重要窗口”的实际行动。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加速发展给市校双方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加速度”,学校将进一步把握机遇,推动双方实现更高质量的跨越发展。要肩负责任,开启“重要窗口”建设“新征程;要擦亮底色,开辟“两山”理念践行“新境界”;要培育动能,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要优化生态,培育人才汇聚“新优势”。期待市校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以及人才强省、创新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吴朝晖表示,湖州和浙大同处长三角“金南翼”、大湾区核心区,自2006年双方正式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果。双方未来的合作将凸显链接全球、战略导向、区域协同,要进一步增强战略互信,创新体制机制,共同构建引领未来的新型市校合作模式。希望双方坚持卓越追求,在优势领域树立国际标杆;强化创新联动,在关键领域力求重大突破;加快资源集聚,在必争领域打造特色品牌。期待双方以“重要窗口”的新定位新目标,开创市校合作的新格局新未来,为加快推进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

马晓晖对浙大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州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14年来,双方秉持“发挥浙大之所长、契合湖州之所需”的共赢理念,走出了一条领先领跑的实践之路。凝望当下,展望未来,希望双方以此为新起点,在加快建设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转化的新路径、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打造长三角地级市医学高地、建设新时代人才教学高地、推进重大战略决策咨询取得新的成果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开启市校合作新局面。

王纲表示,湖州与浙江大学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推动市校合作向全领域全方位合作拓展,既是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顺势而为、乘胜前进”新期望新要求,也是双方深化战略合作、驱动创新发展的现实举措。希望双方聚焦高质量赶超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两大方向,携手前行,务实合作,推动市校合作结出硕果。

会上,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与湖州市副市长项乐民签署共建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合作协议。此外,湖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仲仪,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等双方有关单位负责人还就共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湖州医院、浙江大学-湖州智能驱动产业联合研究中心等签署了5项子合作协议。

湖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六顺主持会议。浙江大学校领导严建华、何莲珍,湖州市领导沈铭权、房石磊,湖州市相关单位及各区县负责人,浙江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文 金云云/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