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江大学与盛趣公司签约共建传奇创新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3126

8月20日,浙江大学与盛趣公司在紫金港校区签署协议,合作共建浙江大学传奇创新研究中心。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盛趣公司董事长王佶分别致辞并为新成立的研究中心揭牌,副校长王立忠、盛趣公司首席执行官谢斐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吴朝晖表示,未来的智能化将呈现交叉会聚、深度融合的特征,凸显科技赋能、以人为本的导向,体现虚实交融、开源联动的趋势。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双方将以构建一流的新型校企合作关系为目标指引,充分发挥叠加优势,合力开辟交叉研究的新领域;主动对接创新前沿,合力探索赋能未来的新技术;全面聚焦应用创新,合力打造引领发展的新场景。双方要以加快建设传奇创新研究中心为抓手,共同抢占新一轮数字科技竞争制高点,打造名校名企合作的传奇。

王佶表示,游戏可能是人类认识和研究意识的一个很好的数字化工具。未来,人们对于虚拟场景的感知将与真实世界的认识趋同一致。与浙江大学的校企合作,能够有力的推动盛趣公司在科学研究的可持续性,并促进科研项目从立项到产业化,期待未来双方共建的传奇中心能在数字药物为首的脑科学领域取得丰硕成果。

据介绍,浙江大学传奇创新研究中心将在数字医药、数字器官、游戏中的人机融合智能、梦境研究等人工智能新方向,实现前沿突破与产业应用。

浙江大学医药学部主任段树民院士、盛趣公司首席技术官张玉柱出席仪式,双方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研究中心未来建设构架。浙江大学、盛趣公司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近年来,盛趣公司在保持原有业务优势的同时,积极探索前沿科技,重点布局人机融合、数字药物等新课题,打造游戏之外的科技增长引擎。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