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一行至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2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金3371

8月28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一行至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调研。

浙江大学学校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周天华陪同调研,并举行座谈会。

姒健敏表示,要牢记人才培养是高校的首要使命,坚持打造医学学科高地,不断加强诊疗技术的创新;要站位高远,配备科学的机构设置;要齐心协力,凝聚学科和优质人才;要科学筹措,吸纳更多可助力资源,把医学中心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开放性、引领性国家医学中心。

周天华代表学校对姒健敏一行表示欢迎,并对长期以来各方对医学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医学中心面向未来、面向新需求,致力于打造医学新技术、形成医疗新范式,希望成为疑难重症诊治中心、个性化诊疗技术创新源、生命健康产业孵化基地,着力高原造峰。

座谈会上,医学中心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中心建设进展情况,双方就人才引进、服务体系配备、“政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生态系统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姒健敏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医学中心实验室。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委员会、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相关领导,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医学院及其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邵逸夫医院、妇产科医院、儿童医院、口腔医院、第四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图文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