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江第一家科技小院建立

发布时间:2020-09-03来源:环境与资源学院作者:1660

8月30至31日,乡村振兴暨科技小院联盟(浙江)培训会在杭州余杭召开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浙江余杭蜜梨科技小院在会上正式授牌成立,成为全省首家科技小院

中国农技协理事长柯炳生浙大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理事长张建华浙江省科协副主席王忠民、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陈爱俊等出席会议。

柯炳生指出,科技小院是一种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很好结合在一起的模式,它能让学生发现并极大地发挥出自己的潜能。学生长期驻扎在生产一线,可以通过全过程跟踪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并且通过实践,积累经验,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邬小撑表示浙江作为“三地一窗口”,是产生新理论、新方法、新模式的沃土,为“科技小院”研究团队开展前瞻性和创新性研究提供了机遇。浙江大学聚焦国家战略需要地方技术需求,扎实做好技术创新和服务,充分发挥服务“三农”的高端智库和技术引领作用。

浙江余杭蜜梨科技小院依托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由吴良欢老师团队负责,开展蜜梨产业提质增效技术研究与示范,借助梨--草种养结合,养分综合管理及水肥一体化等手段开展生态循环模式探索与实践,并进行企业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开展“零距离、零时差、零门槛、零费用”的服务,实现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

与会专家还实地考察了“余杭蜜梨科技小院”中国农技协、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专家学者,浙江省科协及下属区县市科协科技小院及农技协相关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