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校领导看望2020级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20-09-1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4813

9月10日,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来到新生报到现场,看望2020级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并与“新生之友”结对寝室学生交流。

“欢迎新同学们到浙江大学开启新的航程。”任少波在云峰学园看望了2020级湖北籍学生,在丹青学园看望了少数民族新生。他说,经历湖北战疫的特殊一课,希望大家能够更加坚定热爱所拥有的一切,凝聚团结力量,磨砺坚强意志,在踏实努力中收获新的成长。他勉励同学们要迅速了解浙大、融入浙大,从大学精神与文化中汲取成长养分;要进一步认识自身、结识新伙伴,加快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要树立新目标、练就硬本领,在不断克服困难中实现新规划。广大同学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生日是新的起点,到浙大学习更是一个崭新开始。”吴朝晖在蓝田学园了解绿色通道工作情况,参加2020级新生集体生日会,并到竺可桢学院参加学生入住新园仪式。他说,学校坚持知识、能力、素质、人格并重的育人理念,推动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交叉培养深度融合,为同学们成长发展打下扎实基础。他期待新同学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向上向善,珍惜难得的人生际遇,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书写下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副校长吴健陪同看望。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学工部、本科生院、求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竺可桢学院、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宿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