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江大学举行2020级国际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16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4583

9月11日上午,2020级国际新生开学典礼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国际教育学院大楼举行。已到校报到的百余名国际新生齐聚启真湖畔,共同开启浙大新生活。近千名还在境外的国际新生通过各种方式观看这场开学典礼。

副校长何莲珍出席开学典礼。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特殊时期,各国人民并肩携手,共同行动、齐心协力、团结应对。浙江大学将全力以赴向国际学生提供完整、优质的教育教学,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持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努力获取知识、锻炼能力、提升素质、完善人格,主动和中国同学以及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学生积极交流、相互学习,成为搭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和构建未来国际关系的友好使者,为人类世界的发展作出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教师刘潇璘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鼓励大家在浙大体验关于汉语、中国国情和中华传统文化等方面的精彩课程;来自俄罗斯的光华法学院在读博士生Vasilii Moshchelkov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建议同学们学习中国明代哲学家王阳明先生的“知行合一”思想,在做好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加强实践;来自约旦的新生代表、医学院2020级博士生Musab Fawwaz Salem Al Rudaisat表示,克服语言和文化的障碍,才能真正理解中国和中国社会。

仪式上,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为新生进行始业教育,杭州市出入境管理局熊基伟警官则向在场师生做了法制法规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