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开学这一天的“记疫”:浙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迎接新生

发布时间:2020-09-16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作者:李娇俨 柯溢能950

9月10日,“记疫——浙江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在紫金港校区月牙楼开幕,迎接新生。当天,新书《浙大战疫》同步首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大学与国家同心、同向、同行,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在疫情发展的关键时刻,各附属医院医护团队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以血肉之躯筑起抗疫堡垒。在武汉、荆门,浙大援鄂医疗队527名医护人员逆行驰援,精准施救,出色完成了任务;在省内,承担省级定点诊治医院的任务,为我省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海外,派出7名医护人员远征意大利,并向全球分享抗疫“浙大经验”,展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担当。

本次展览作为浙江大学2020级新生始业教育的一部分,是学校面向全校师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重要课堂。一张张有温度的图片、一段段有力量的文字都记录着白衣战士、科学家、志愿者并肩抗疫的伟大事迹……无不彰显着求是人相互守望的家国情怀,彰显着浙大医疗队生命至上的英雄本色。

主题展由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宣传部、工会、图书馆共同举办。通过364张珍贵照片、图片,全景再现浙大人在抗击疫情各条战线上,攻坚克难、只争朝夕的坚决果敢;实物展示区共展出各类珍贵实物96件,让观展师生能够更加真切地,感受疫情抗击过程的艰苦卓绝;互动体验区设置了洗手装置和留言墙,让大家可以掌握规范洗手流程,记录观展后的所感所想。

开幕式上,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并致辞,副校长周天华介绍有关筹备情况,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李兰娟院士出席,校党委常委李晓明主持仪式。各附属医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出席仪式并参观展览。


浙江新闻客户端202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