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党的民族工作”讲座暨座谈交流会在浙大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2064

109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党的民族工作”求是智库讲座暨座谈交流会在浙大举行。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十二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工作委员会主任朱维群为师生代表作专题报告。

朱维群指出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始终贯穿我国民族工作的全部,是新时代我国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我国民族工作的未来走向。专题报告从党的民族工作角度展开,围绕中华民族多民族共同体形成的历史依据、党的民族工作的基本政策、关于民族问题的讨论和争议三个方面,与师生代表进行分享交流。

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出席并表示,安定团结和国家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一直以来,浙江大学高度重视与民族宗教相关的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工作,希望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智库工作者要扎根历史立足现实放眼未来,紧密围绕我国国内国际形势和现实需求,多多产出高质量智库成果,成为党和国家想得到、信得过、用得上的重要智库力量。

此次活动由浙江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主办,浙江大学智库青年联谊会承办。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北京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负责人,浙江大学民族和宗教研究骨干,相关部门及院系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图文 樊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