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0来源:海洋学院作者:1445

10月9-10日,第392次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中国青年女科学家论坛在浙江大学舟山校区举行。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80多位青年女科学家与线上的百余位学者一起,围绕“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这一国际学科前沿进行交流研讨,倡议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争当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先行者、倡导者和引领者。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女科协和浙大海洋学院承办,旨在为从事大气、土壤、地下水、海洋、环境、微生物等多学科领域的青年学者们提供互相交流的平台,围绕国家需求,共同探讨如何在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中更好地发挥“她”力量。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女科协常务副会长郑晓静,舟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蒲晓斌,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民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女科协秘书长解欣主持了开幕式。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通过5个特邀报告、13个青年报告、25个展板交流和圆桌会议等,交流分享了她们在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领域的科研工作和进展,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玉芬、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丰昌、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孙松和浙江大学陈鹰教授、厦门大学王新红教授等对学者们的报告进行了现场点评。与会女科学家还邀请在舟25名小学生和4位小学教师,共同赴摘箬山海洋科技示范岛,开展了“大手拉小手,随科学家姐姐乘风破浪”生态环境考察活动。

据悉,本次论坛是中国科协主办的第一个女科学家论坛,也是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系列论坛第一次聚焦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