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海洋四所来校访问 共商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0-10-08来源:海洋学院作者:1362

106日上午,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所长黄大吉一行来浙江大学访问。

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会见黄大吉一行,双方就推进校所战略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座谈。

黄大吉表示,海洋四所是在广西设立的首个国家级海洋综合科研机构,聚焦支撑北部湾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中国—东盟国家海洋科技交流合作两大中心任务,希望以智慧海洋、面向东盟的合作交流等领域为切入点,进一步推动双方战略合作。

王立忠表示,校所双方要充分发挥在海洋工程技术、海洋科学学科上的优势,秉持“优势互补、科教融合、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合作机制,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利用中国东盟国家海洋科技联合研发中心等平台,拓展交流合作。

会上,海洋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海洋学院正在推进的“智慧海洋”会聚研究计划、“智慧海洋”浙江省实验室建设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