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全国高等学校八年制及“5+3”一体化临床医学专业第四轮规划教材论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李灵 卢绍庆3387

1016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全国高等学校八年制及“5+3”一体化临床医学专业第四轮规划教材论证会在杭举行。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60余名专家齐聚一堂,共研、共议长学制临床医学专业第四轮规划教材编写工作。

浙江大学副校长周天华出席并表示,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新任务、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以“把方向、守阵地、出精品、强队伍、抓保障” 为目标和要求,疫情时代长学制卓越人才培养进行深入探讨,打造一批过得硬、站得稳,凸显中国特色,经得起历史和时间检验的精品医学教材奠定坚实的基础。

开幕式上,浙大医学院院长刘志红院士致辞。华中科技大学陈孝平院士、复旦大学葛均波院士、北京大学王俊院士、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编辑杜贤分别讲话。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编杨晋主持。

在大会报告环节,南京医科大学沈洪兵院士、浙江大学刘志红院士、复旦大学桂永浩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张学院士、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编杨晋分别作主题报告。人民卫生出版社医学教育中心主任邬洁主持报告环节。

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主持交流讨论环节。人民卫生出版社、各兄弟院校相关领导、专家,浙大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文 李灵/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