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留住微笑江豚,守护幸福母亲河

“江豚@钱塘江”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金1706

留住微笑江豚,守护幸福母亲河。1115日,2020浙江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江豚@钱塘江”行动在浙江大学正式启动。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胡建华出席仪式,并为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和浙江大学联合成立的摘箬山岛江豚观测站揭牌。

邬小撑表示,生态保护需要科技力量,如何推进人和自然和谐发展是新时代的重大命题。钱塘江是浙江的母亲河,提高社会对水域生态环境及水生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幸福河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浙江大学相关学科及师生在钱塘江流域江豚保护、流域生态科考和水环境保护等方面贡献出浙大力量。

胡建华表示,浙江省境内江、河、湖、海、溪并存,水域生态环境优异,水生生物资源丰富;今年是第十一届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呼吁更多人加入野生动物的保护事业,希望更多企业家、社会组织、高校和科研单位行动起来,为我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事业添砖加瓦,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

仪式现场发布“江豚@钱塘江”行动计划,展示了当前钱塘江流域江豚的分布情况大数据预测图,举行了浙江大学江豚保护基金和浙江大学学生江豚保护协会授旗出征仪式来自各相关领域的专家围绕钱塘江流域的江豚保护进行了圆桌讨论和主旨报告。

该活动由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钱塘江江豚保护基金、杭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渔业执法大队主办,中国水利博物馆、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绿色浙江协办。

图文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