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学校召开第二届科研经费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1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吴雅兰 卢绍庆3437

1118日,第二届浙江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培训会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出席并讲话。他说,学校各层面职能部门进一步提升科研管理效能激发科研活力扩大科研自主,保持科研诚信;转变管理理念,做好科研服务;规范使用经费,落实三级责任;校院齐抓共管,推动科研事业,构建更有活力、更加高效的科研管理机制保障学校科研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特别邀请了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科技监督与诚信处处长张缨作《国家科技计划项目随机抽查工作探索与思考》专题报告,为大家讲解国家财政科研资金管理改革政策。

会上,学校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和计财处相关负责人作专题业务报告。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学校秉持“内涵发展、质量优先”的理念,打造开放协同的创新生态系统,重大创新成果接连获得突破,科研规模量级快速提升,科研经费体量从2016年35.18亿元到2019年超53亿元,平均每年增长6亿元。近两年,学校积极开展科研管理领域“陈规旧章”“繁文缛节”的清理,重新修订、制定科研经费管理相关制度、文件16项,不断完善科研经费全过程管理,持续规范科研行为,进一步扩大院(系)和科研人员管理使用科研经费的自主权。

学校科研经费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学院(系)、直属单位、校设科研机构、附属医院等单位的纪委书记、分管科研负责人、科研科科长等参加了培训。

(文 吴雅兰/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