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第三届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峰会暨“艺术与科技”专业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金 刘涵1337

11月20日,主题为“AI+大设计视角中的艺术与科技融合”的第三届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峰会暨“艺术与科技”专业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大学举行。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曦,副校长何莲珍,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滕伟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曦表示,艺术与科学,是人类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结晶。本次峰会将启动围绕“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的全球人文艺术数字创意大赛,推动“大系”走入社会公众,努力让文物真正地“活起来”,更好地“走出去”。

何莲珍表示,本次峰会聚焦“人工智能”在科研、教育和产业领域的创新动向,对促进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应用具有着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期待论坛进一步推动科技为教育、文化等领域赋能。

伟表示,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峰会是推动人工智能、5G等信息通信技术与人文艺术进行融合发展的一个新的契机。希望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能利用好平台加强交流,加强产学研融合和人才培养。

本次峰会包含十二场专题演讲,邀请了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设计师和企业家参与圆桌讨论,探讨了人工智能背景下的艺术、设计、科学、技术与人文之跨学科交融共生以及“艺术与科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等内容,并现场宣布启动围绕《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的全球人文艺术数字创意大赛。

文 杨金/摄影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