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大农学院纪念建院110周年

发布时间:2020-11-2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4287

华池古木荫新,紫金星月映启真。11月28日,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建院110周年纪念大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开启又一轮跨越发展的新征程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浙江省委原副书记、省政协第届委员会主席周国富致辞省人大原副主任孔祥省政协副主席冯明光出席

任少波表示,在百十载漫长岁月里,浙大农学院秉承求是砥砺奋进弦歌不辍青蓝相继砺志创新春华秋实扎根大地开物前民在求是文脉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奋进之笔面对更加宏伟的目标、更加崇高的使命,农学院要矢志铸魂育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强农农的新型人才;坚持扎根大地,在服务国家区域战略中彰显担当;追求引领创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农学学科;强化党建引领,确保学院发展始终追求有灵魂的卓越。希望农学院以110周年纪念为动力,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农学院,为学校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国家农业现代化建设作出新时代浙大农学人的更大贡献。

周国富表示,农业是人类的祖业和当代的伟业,母校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他期待学院坚持产学研融合,致力协同创新;坚持顶层设计,发挥差异优势深化为“三农”服务,投身乡村振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农业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西南大学副校长王军、美国爱达荷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分别致贺词与会嘉宾农学院发展基金实物捐赠者颁发致谢证书为承载深厚文化积淀的院史馆揭幕。浙大农学院院长陈学新作学院发展报告。校友、老教师、青年教师、学生代表作了发言,海内外校友还通过视频形式从世界各地发来祝福。

中科院和工程院院士吴孔明、朱玉贤、陈剑平、胡培松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老领导夏英武家安出席大会,有关高校企业、学校部门负责人,以及校友和师生代表参加纪念大会。

110年来浙大农学院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脉搏,建立我国第一个园艺学、昆虫学学科创立中国农业系统最早的同位素实验室,发表新中国第一篇农业科学领域的Science论文学院拥有2个国家“一流学科”,获评2个A+学科涌现出批名师大家培养超过2万各类农业科技人才智慧和汗水奉献在祖国的大地上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