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沈华浩教授获2020年度吴阶平医药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0-12-02来源:医学院作者:889

近日,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沈华浩获教授2020年吴阶平医药创新奖2012年沈华浩教授获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后,再度获获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成为我国呼吸学科领域第一位获吴阶平医药创新奖的学者我校第三位获此殊荣的专家。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于2012年在吴阶平医学奖下设立吴阶平医药创新奖,主要奖励年龄在59周岁以下,在医学、药学研究和应用领域取得重要创新性成就的优秀中青年医药工作者。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每年评选1次,每次评选出4-6位获奖者。

沈华浩是浙大求是特聘教授、主任医师、博导,浙江省特级专家、杰青获得者。现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浙大呼研所所长、浙江省呼吸疾病诊治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等,长期致力于呼吸系统疾病的分子发病机制研究,在慢性气道疾病如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发病机制和防治策略研究中取得多项原创性研究成果

同时,他作为我国多项大型流行病学研究项目的主要参与者和浙江省项目的负责人,完成了我国哮喘、慢阻肺、慢性咳嗽病因、哮喘过敏原、中国人肺功能正常值等研究,为我国呼吸疾病防治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