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大帮扶云南景东发展茶产业

古茶树成了“致富树”

发布时间:2020-12-04来源:浙江日报作者:曾福泉 柯溢能535

    古茶树变成了“致富树”——浙江大学在其定点帮扶的云南省景东彝族自治县打造“紫金普洱”茶项目,重点扶持具有当地资源优势和特色的普洱茶产业,让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日前,该项目获评第五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

  景东是普洱茶主产区,古茶树资源丰富,涉茶农户超23万人,但当地茶产业长期处于效益低下的水平。浙大创造性地提出打造“紫金普洱”品牌,帮助推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紫金普洱”茶叶原料采自景东优质古茶树,采用浙大现代茶叶加工技术与当地传统制茶工艺相结合的加工工艺。

  截至目前,“紫金普洱”累计生产13.6万多饼,累计销售近3000万元,带动景东626户茶农脱贫。

  浙大还从茶树品种保护、茶产业规划、茶产品标准制定、生态茶园建设以及茶品牌推广等方面为景东开展一系列技术指导和帮扶工作。

《浙江日报》2020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