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发布时间:2020-12-0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朱原之2583

12月4日,浙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认真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传达教育部有关培训会议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方案。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总体方案》根据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就教育评价改革进行了系统部署,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总体方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理念,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实施方案,抓紧研究出台配套性文件政策,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立德树人中心地位,引导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向高水平创新方向推进,更加强调质量、成效、特色、贡献的价值导向。要制定更高更严标准,将《总体方案》精神落实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制定、本科教学评估、学科评估等重点任务中去,推动教育评价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要遵循创新规律和教育规律,力求务实可行,不断提高评价的科学性、专业性、客观性,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重要保障。

校领导严建华、张宏建、叶民、王立忠、邬小撑、周天华、吴健、傅强、黄先海出席会议。党委常委、总会计师,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 江宁宁/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