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浙大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1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柯溢能 卢绍庆5999

12月11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浙江大学调研,参观党建馆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陪同调研。

陈宝生在参观党建馆时与来到现场的师生深入交流。他充分肯定浙大近年来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学校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

随后,陈宝生来到他所联系的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影视艺术与新媒体学系教工党支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陈宝生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持续深化、久久为功。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思政工作与专业、网络、组织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育人质量和水平。他对影视艺术与新媒体学系教工党支部的实践探索予以肯定,指出要不断夯实思政工作载体,做到年年都有新主题,不断打造新供给。

会上,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年工作计划。与会支部成员围绕“‘党是领导一切的’创造性文化实践”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教育部办公厅主任宋德民,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余先亭,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校领导严建华、张宏建、朱世强、叶民、邬小撑、吴健、傅强、黄先海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文 江宁宁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