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大口腔医院华家池总院(浙江大学口腔医学中心)启用

发布时间:2020-12-20来源:浙大口腔医院作者:12339

1219日上午,浙大口腔医院建院四十周年学术报告会举行,浙大口腔医院华家池总院(浙江大学口腔医学中心)正式启用。

华家池总院位于江干区秋涛北路166号,建设用地13.45亩,建筑面积5.16万平方米,规划综合诊疗椅320台、开放床位120张,集医疗、科研、教学、保健预防为一体,在目前国内口腔医院中单体规模、智慧程度处于领先水平。总院创新安装了口腔诊治全数字化一体设备系统,实现了牙齿诊疗、修复种植的数字化全闭环,将以颌面外科、牙体牙髓科、口腔黏膜病科、口腔种植科、口腔修复科、口腔正畸科、牙周病科、儿童口腔科、口腔预防科等主要学科,推进学科和医疗技术的优质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中国科学院王松灵院士,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浙大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俞光岩,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江干区区委书记滕勇,浙江大学副校长周天华等出席启动仪式。浙大口腔医院党委书记王慧明致辞,院长陈谦明主持。

吴朝晖在致辞中指出,浙大口腔医院历经四十载发展建设,实现了医疗技术、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全方位提升,为我省乃至全国口腔医学事业作出了应有贡献。希望医院坚定联动发展、协同创新、品质服务的信念,实现“三个期待”: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主动对接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浙江专项行动,持续探索与智慧健康需求、品质就医体验相适应的口腔医疗服务体系,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口腔医学中心;始终坚持引育英才,以高层次人才驱动学科发展,深化医教研协同,将多学科会聚融合、跨领域协同创新的特色转化为口腔医学人才荟萃的鲜明优势;始终坚持开放办院,推进全球拓展与社会服务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国际国内合作交流网络,引入海内外优质的口腔发展资源,提升以开放促发展的核心能力。

王松灵充分肯定了浙大口腔在推动口腔卫生事业发展中发挥的先锋军和主力军作用。他表示,此次浙江大学口腔医学中心的启用是凝聚伟力的重要契机,全体口腔医学人应在新时代和卫生事业发展新发展格局下,肩负起照护人民口腔健康的使命和责任,秉持至精至诚的理念,致力于实现“健康口腔”目标,为“健康中国”作出贡献。

俞光岩表示,浙大口腔医院应继续弘扬“厚德博学、自强不息、求是创新”院训,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精神,以国家战略目标和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为建设健康中国、口腔强国贡献浙江口腔的重要力量。

滕勇表示,浙大口腔医院华家池总院的启用标志着城区民生供给更加完善,群众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优质的口腔健康服务。期待医院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综合性大学的发展平台和优势资源,为全市乃至全省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口腔健康服务。

两院院士邱蔚六、郑树森、张志愿,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学部委员、华西口腔医学院学术院长周学东,美国哈佛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德国基尔大学、日本东北大学、香港大学等国内外多家合作院校牙学院院长等分别以信函与视频的形式向浙大口腔医院建院四十周年和新院区启用表示祝贺。

大会进行了浙大口腔“突出贡献奖”“杰出校友奖”的颁奖,获奖者俞光岩、卢海平设立浙大口腔医学“自强奖教奖学基金”,用以鼓励浙大口腔青年师生奋发向上、争创佳绩。

浙江省、杭州市和浙江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华口腔医学会以及兄弟院校、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参加启动活动并实地参观了新院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