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大欢迎您!

张佳宝院士、马奇英教授加盟浙大

发布时间:2020-12-23来源:作者:卢绍庆2031

12月22日,中国工程院张佳宝院士求是讲座教授受聘仪式、马奇英教授入职欢迎仪式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

张佳宝长期从事土壤物质迁移转化和水循环过程系统模拟及其生态环境效应、土壤信息快速获取、中低产田治理与地力提升理论和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及其相关平台建设工作,现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长、国际土壤学联合会土壤工程与技术委员会主席。

马奇英长期从事环境生物化学领域研究,是国际著名土壤化学专家,也是环境生态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华人科学家之一。1997年,她发现了世界上第一个砷超富集植物蜈蚣草,相关结果发表于《自然》(Nature),是2019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聘任仪式上,两位教授表示,科教融合意义重大,期待融入浙大,融入学院,把更多知识传播给学生。

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张佳宝院士、马奇英教授分别兼职和全职加盟浙大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为其发放聘书、佩戴校徽。

在欢迎仪式后,张佳宝院士、马奇英教授分别围绕全国土壤健康行动计划与优先发展的创新研究、蜈蚣草相关的砷污染土壤的植物修复等话题,与到场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