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浙江大学高水平参与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28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1835

近日,海南省部省会商暨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陵水黎族自治县召开。会议进一步推动海南在教育现代化区域创新试验上接续发力、改革创新,打造新时代中国教育开放发展新标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海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冯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发言。

中央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3年来,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进展超出预期,入驻高校办学成果丰硕。

浙江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部署,积极服务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始终,形成了以引领性创新提振教育能级、以高层次人才支撑教育品质、以开放式改革激发教育活力的浙大做法。面向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做好教育与创新的联动工作,夯实省校合作的工作基础,坚定不移地在服务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