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率队赴江西考察

发布时间:2020-12-29来源:浙大作者:樊畅2469

12月27日至28日,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率队赴江西学习考察,深化传统友谊,推动省校合作,服务地方发展。

27日,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与任少波进行工作会谈。刘奇对任少波一行表示欢迎,对浙江大学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西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江西与浙大历史渊源深厚,合作关系密切。当前,江西正处在爬坡过坎的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加强与浙大等一流高校的合作。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合作,打造科技平台,创新合作机制,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推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等方面务实合作,努力提升新时代省校战略合作水平。江西将积极做好对接和服务工作,全力支持各项合作,热忱欢迎更多浙大才俊到江西创新创业,努力让省校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任少波感谢江西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浙大的支持和信任。他表示,浙江大学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坚持服务国家区域重大需求。江西正处在良好的发展态势,与江西深化战略合作是我们的重要发展机遇。浙江大学要全力支持江西革命老区发展,履行大学责任,进一步把合作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做强,围绕创新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红色基因传承等方面发挥综合优势,为江西“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

会谈后,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喜忠与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签署了共建浙江大学南昌研究院合作协议。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吴晓军,副省长罗小云,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参加会谈。

当天,任少波一行看望了在赣选调生并与他们座谈交流。江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强主持座谈会,他向浙江大学长期以来对江西选调生招录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刘强表示,省委组织部注重加强对选调生的教育培养和跟踪管理,为他们更好更快地锻炼成长搭建平台、提供机会,努力做到用当其时、用适其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希望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让更多的浙江大学优秀学子选择江西、筑梦江西。任少波勉励选调生要做好角色转换,在学思悟践中构建人生的“根据地”;传承红色基因,在坚守初心中不懈追求人生的目标使命;秉持求是精神,在启真厚德中永葆“诚勤”的人生亮色;践行群众路线,在忠诚干净担当中高扬人民至上的人生价值,同时进一步做好桥梁纽带,助推校地合作,弘扬浙大精神,服务江西发展。

任少波一行还赴泰和县考察调研了浙大西迁陈列馆、泰和办学旧址、求是小镇,到萍乡市参观了工人运动纪念馆、特色企业及科创产业园等。

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施小琳,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吉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晓东,萍乡市委书记李小豹、市长李江河,泰和县领导等分别会见或陪同调研。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曦,浙江大学江西校友会,学校相关部门、院系、单位及校友企业负责人参加了部分考察调研活动。

(图文 樊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