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浙江医院签约揭牌

发布时间:2020-12-29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1948

12月29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浙江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三墩院区举行,省卫健委与浙大再度联手,开启合作新征程。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与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张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副校长周天华与省卫健委副主任俞新乐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校党委常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与浙江医院党委书记严静签署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共同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浙江医院揭牌。

根据协议,浙江卫健委与浙江大学将进一步强化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建设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浙江医院,积极推进医学高峰和平台建设,建立高水平人才队伍,提升医疗教研水平。浙江医院始建于1954年,通过此次合作被授牌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浙江医院。

吴朝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让人类重新认识了生命的意义和健康的价值,越发彰显了儿科、老年医学、应急医学等专科医学的重要性,展现了从婴幼儿到老年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的大趋势。期待省卫健委一如既往地支持浙大打造医药学科高峰,持续推动浙大医学院与浙江医院的协同发展。学校将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等维度,支持医学院与浙江医院的合作发展,为推进健康浙江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平表示,省卫健委与浙大的合作展现了强强联合与优势互补。新阶段双方要继续深化合作,为我省健康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和现代化建设赋能加力。期待浙江大学医学院能够在技术、管理、科研、教学上,更加支持浙江医院发展。希望浙江医院抢抓历史性机遇,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新型公立医院。

据了解,自委校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共建了7个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有力提升了浙江医药卫生领域的发展能级,加快形成了一批医学高峰。

浙江大学医管办、医学院以及省卫健委、浙江医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