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举行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0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卢绍庆11792

1231日,浙江大学举行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嘉奖一年来在各方面表现突出的浙大学子。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朝晖为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颁奖。校领导严建华、叶民、黄先海宣读表彰名单,校领导张宏建、朱世强、王立忠、邬小撑、吴健为十佳大学生以及校设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颁奖,设奖单位代表为外设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任少波向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广大师生用拼搏和奉献铸就了充实而精彩的2020,在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要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彰显了个人价值,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立足迈向 “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希望大家主动在新时代中找准人生航向,自觉做到“立志”“立德”“立身”“立功”,成为求是创新、卓有建树、受人尊敬的时代新人。他强调,浙大的改革发展和育人事业得到了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学校将按照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培根铸魂、守正创新,努力交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浙大高分答卷。

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邱奕博代表外设奖学金设奖单位发言。他表示,公司将继续为教育事业和浙大发展贡献力量,双方再谱友好合作新篇章,再创互利共赢新辉煌。

据统计,在2019-2020学年,有37000余人次获各类校设奖学金及荣誉称号,183个班级获“先进班级”荣誉称号,1269个寝室获“文明寝室”荣誉称号,1200余人次获各类外设奖学金。其中,12名本科生和12名研究生获“竺可桢奖学金”,10名同学获“十佳大学生”称号。

外设奖学金设奖单位代表,学校相关部门、各院系负责人,优秀学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文 江宁宁/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