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大学之声·第十四届浙江大学新年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04来源:浙大新闻办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1月1日,2021大学之声·第十四届浙江大学新年音乐会在杭州剧院举行,以美妙的音符和动人的旋律,向社会各界致以新年的祝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宁、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杭州市副市长陈国妹、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副校长黄先海出席活动。

吴朝晖在致辞时表示,2020年是以生命赴使命、以奋斗换奋进的难忘之年。这一年,浙江大学勇当疫情防控的“国家队”,争做教育发展的“领头雁”,勇攀面向前沿的“新高峰”,敢为改革开放的“引领者”。新的一年,学校将乘势而上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期待与社会各界一道,更好地发挥创新在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作用,共同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大的力量。

整场音乐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飞舞的音符、不朽的乐章,用万丈豪情拥抱新时代,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第一交响序曲》辉煌壮美、庄严动人,描绘了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壮阔画卷。《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曲调明亮、旋律优美,抒写了军民欢庆的革命豪情。《火车托卡塔》极具时代感,展现出改革开放征程上的豪迈情怀……小号演奏家刘一与新生代竹笛演奏家郑迪带来的《思泉》与《水乡船歌》,描绘了饮水思源、敢为人先的动人画卷。

合唱《祖国不会忘记》《不忘初心》,汇聚起接续奋斗的信心与决心。历久弥坚的《浙江大学校歌》,将全场气氛推向顶峰,凝聚成开启“十四五”、奋斗“双一流”的磅礴伟力。

今年的新年音乐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通过互联网向全社会直播。音乐会由浙江大学、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主办,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承办,坤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支持。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