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江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成立

发布时间:2021-01-08来源:本科生院作者:2081

1月5日,浙江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签约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云与计算Marketing部总裁石冀琳出席仪式。

吴健表示,长期以来,学校与华为公司在人才培养、科研、社会服务等开展了深入的合作。此次浙江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成立,标志着双方长期而富有成效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石冀琳介绍,由教育部高教司与华为公司在2020年共同设立的“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通过把鲲鹏、昇腾和华为云等技术领域知识与高校信息类专业课程相结合,以及开源课题、开发者社区活动、竞赛等多种课外实习实践活动,大幅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

根据协议,华为将与浙江大学的31门课程和系列课外实习实践活动进行合作,一起探索校企联合育人新模式。

校本科生院、国内合作办公室、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工程师学院以及微纳电子学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见证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