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江大学举行2020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

发布时间:2021-01-1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2576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113日,“浙大感谢您”浙江大学2020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共同祝福209位退休教职工步入人生新阶段。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校领导严建华、张宏建、邬小撑、吴健出席典礼并为每一位退休教职工颁发退休纪念章,校党委副书记傅强主持仪式。

吴朝晖代表学校向荣休教职工长期来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2020年在各位老师的见证和推动下,学校勇当疫情防控的“国家队”,争做教育发展的“领头雁”,勇攀面向前沿的“新高峰”,敢为改革开放的“引领者”,进一步彰显了追求卓越、迈向前列的强劲加速度。他希望老师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引领帮扶青年成长,讲好浙大故事,将智慧和热忱转化为一流大学建设的不竭动力。学校也将更加营造“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良好环境,为大家继续建言献策、发光发热创设便利条件。

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向退休教师代表献花,退休教师代表为青年教师、学生佩戴求是蓝围巾。数学科学学院陈叔平教授说:“浙大给了锻炼成长的机会,同事们的温暖和包容,支持并帮助我克服各种困难,这些都像一首歌铭刻在心中。” 电气工程学院卢慧芬研究员说,在服务同学的实践中找到了自信和人生方向,收获了一生奋斗的精神力量,是学生成就了现在的她。后勤集团邵泳梅说:“在‘为状元烧饭’的岗位上,我学到技术、奉献青春、成就自我。”

青年教师代表、浙大一院李闪说:“接过老师的教棒,开始给医学生、住院医生授课,为他们的学医之路点亮火花。”“作为学生,我们会用自己的努力和行动,回报老师们一路以来的悉心指导和栽培,传承浙大人的求是创新精神。”学生代表、教育学院张恩铭如是说。

典礼前,退休老同志和师生代表进行了文艺表演。最后,全体嘉宾合唱浙江大学校歌,留下美好的共同记忆。

学校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2020年度退休教职工,各院系、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单位负责人事工作的工作人员和师生代表参加典礼。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