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召开2020年度党员校领导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朱原之3540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120日,浙江大学召开2020年度党员校领导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主持会议,党员校领导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严格按照中央要求,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班子成员以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民主生活会召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任少波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5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人民情怀,在扎根大地中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聚焦“四个面向”,在推动引领性创新上取得更大突破;深化改革开放,以创新的体制机制拓展战略布局优化办学环境;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任少波和校长吴朝晖带头作了自我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员校领导逐一进行自我批评,逐一开展相互批评,接受批评后作表态。大家在发言中直奔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并明确整改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任少波在表态发言时指出,下一阶段要认真贯彻中央有关指示要求,落实好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加强党的领导,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党建示范,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他强调,要系统谋划“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育人质量,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成为区域创新策源地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 江宁宁/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