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在鲜红的党旗下”王明华研究生党建工作室成立

发布时间:2021-01-2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3294

128日,浙江大学“在鲜红的党旗下”王明华研究生党建工作室成立仪式在玉泉校区举行。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和浙江大学关工委副主任、信电学院教授王明华共同为工作室揭牌,邬小撑逐一为工作室导师颁发聘书,工作室导师分别向所在结对研究生党支部代表赠牌。

邬小撑表示,要充分发挥新时代“五老”独特优势,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博大的爱国情怀、丰厚的见识学识、高尚的道德情操;要高度重视工作室建设,厘清“谁主管”“谁主体”“谁主责”“谁主抓”以及“为谁建”“建什么”“怎么建”“谁来建”等问题;要关心关爱老同志,用心用情服务老同志。在发挥好他们作用的同时,更要保护好他们的积极性,要在工作中为他们提供必要的便利和帮助。

“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教育平台由校关工委、党委学工部于2018年共同搭建,王明华研究生党建工作室是该平台的扩展和延伸。工作室聘请了12位关工委老同志作为导师,与首批试点的12个实验室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帮助指导研究生党支部更好地开展“四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王明华表示,工作室计划以每年的重大纪念节日及重大事件为契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自己学习心得为引导,教育青年一代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班子成员、结对老同志,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教育平台参与单位负责人,研究生结对党支部负责人、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