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一行来浙大推动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1-02-03来源:浙大新闻办


22日,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在紫金港校区,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贺东风一行举行座谈,共同推动校企全面战略合作。

中国商飞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多年来,学校与中国商飞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产教融合中开展了一批联合攻关项目。

吴朝晖表示,大飞机是大国重器、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代表,浙江大学有责任服务“国之大者”,通过科技创新与产业联动作出应有贡献。期待双方建立常态机制加强战略合作,贯穿全链条布局推动人才联合培养,面向科技前沿突破关键核心问题。未来,双方要发挥优势,聚焦关键,搭建高能级平台,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更高水平,结出丰硕成果。

贺东风表示,推动开放跨界合作,是中国商飞面向未来创新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历史悠久的浙江大学,培养出一大批栋梁之才,走向国民经济各个主战场。期待双方强强联合,进一步把握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机遇,加快平台建设,促进人员往来,加快探索新一代技术的实现与应用,在形成独特竞争新优势中,共同推动中国大飞机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魏应彪分别介绍有关情况,双方与会人员就未来合作方向开展了充分讨论。

当天,贺东风一行还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和人工智能展厅。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