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杭州亚组委到浙江大学开展主题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21-03-1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伊晨 朱原之2029

311日上午,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一行来到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推动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更多参与杭州亚运会。

陈卫强以“杭州亚运会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从推动城市能级提升、推动经济发展、催生高科技和黑科技、推动文化繁荣和推动社会进步等层面出发,生动阐释了办好亚运这场体育文化盛会为提升杭州城市能级带来的机遇。同时,他也详细描述了落实亚运理念、实现亚运目标、完成亚运任务所面临的诸多挑战,令在场的浙大师生深感荣幸,亦倍感振奋。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参加宣讲并表示,浙江大学参与亚运筹备工作是光荣使命和必然责任。学校要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助力打造“智慧亚运”金名片;发挥校园引领作用,共同推动“全民亚运”新风尚;弘扬优秀文化传统,生动展现浙江、杭州与浙大的精神魅力。

宣讲现场,同学们就亚运推动杭州城市发展、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和赛事中的疫情防控等纷纷提问,得到亚组委一一解答,气氛热烈。

据悉,浙江大学与杭州亚组委已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坚持高质量、高水平合作主线,在智能亚运、志愿服务、人才培养、亚运文化等方面扎实推动合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杭州亚组委和浙江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 周伊晨/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