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江大学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2154

315日下午,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召开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对全校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传达“两会”精神。校长吴朝晖,校领导严建华、张宏建、叶民、何莲珍、邬小撑、吴健出席会议。

任少波指出,当前,全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进一步引导师生振奋精神鼓舞斗志,满怀信心开启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要深刻把握人民中心的根本立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深刻理解创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以引领性创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在战略迭代中激发师生创新动能。全校要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实施“十四五”规划,谋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老领导,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系)、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侨留联、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同志与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