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江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朱原之3831

315日,浙江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朝晖主持会议。校领导严建华、张宏建、叶民、何莲珍、邬小撑、吴健出席会议。

任少波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对加强党的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浙江大学,也是我们与中央对标对表、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活动,是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迫切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应有之义,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的内在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和目标要求,将之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做到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发展大势,明晰使命愿景;强化宗旨意识,坚定人民立场;总结历史经验,提高奋斗本领;发扬革命精神,树立优良作风;坚持集中统一,践行“两个维护”,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开展好学习教育。

任少波强调,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迅速形成学习教育热潮。要开展高质量的专题学习和专题教育,层层组织发动,用好“红色根脉”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等宝贵资源,深入开展学校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活动。要以政治引领彰显学习教育特色,坚持党史育人,强化党史宣讲,深化党史研究,弘扬优良传统。要创新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做到校内校外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统一,分层分类来推进。要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基层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关心关切问题,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问题,交流学习体会,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任少波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切实扛起责任,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坚持统筹兼顾,确保有深度、有成效、有亮点。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成效向建党百年献礼。

吴朝晖在主持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学以致用,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邬小撑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了说明。老领导,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系)、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侨留联、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同志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在紫金港校区主会场参会。各学院(系)、各校区、各附属医院设视频分会场。

(文 江宁宁/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