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应急管理部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与浙江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3-18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作者:3378

3月16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与浙江大学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安全与应急领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共建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应急智能装备研究中心、组建应急智能装备领域高端智库、探索建立安全应急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搭建国际一流的技术研发与服务平台等。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研院院长孙华山,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出席仪式并座谈

孙华山表示,国家安研院的成立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搭建应急管理科研创新平台、服务事业发展、补齐科技人才短板。此次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注重解决重大科技和行业共性关键技术难题,聚焦应急智能装备领域“卡脖子”技术,推进应急救援关键装备轻型化、智能化、模块化建设,培养造就一批安全与应急领域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为国家应急管理事业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严建华表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应急管理,确保公共安全,是确保我国经济稳步发展的重要保障。浙江大学将依托平台优势,从科技赋能、人才培养以及产业创新等方面为双方战略合作作出浙大贡献。

座谈听取了共建中心建设思路。国家安研院浙江省应急管理厅浙江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与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