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江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在浙江》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朱原之1768

322日,浙江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在浙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领导改革发展的探索与实践,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更加坚定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本次学习也是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的第一课。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朝晖出席会议。会上,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浙江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曦同志作了关于《习近平在浙江》专题报告,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领导全省人民走过的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以及总书记关心、指导、支持浙江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情况。

任少波指出,学习教育要取得实效,首先需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领悟透。要以大历史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全校上下要继续深化对《习近平在浙江》的学习,进一步将新思想作为引领发展的旗帜,深刻认识新思想在浙江的萌发和实践历程,不断增强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心信心。要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萌发和实践带给我们的思想启迪,深刻领悟总书记远大的胸怀格局、走在前列的担当精神、科学的思维方法、执着的人民情怀、坚定的文化自信、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和浙大的宝贵财富守护好传承好。

任少波强调,要用心用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信任关怀和殷切期待,忠实践行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十四五”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当中,满怀信心地开启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要坚持举旗定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矢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中国大地,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履行大学使命;勇攀世界高峰,在走向前列、争锋一流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继续解放思想,进一步推进战略迭代、激发师生动能;发挥政治优势,坚定不移打造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开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局面新境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校领导严建华、张宏建、朱世强、叶民、何莲珍、邬小撑、吴健、傅强、黄先海出席会议。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系)、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紫金港校区主会场参会。各学院(系)、各校区、各附属医院设视频分会场。

(文 江宁宁/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