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江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1-03-2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刘涵2426

3月25日,浙江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法宝。新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高校是开展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切实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条例》作为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类培训的重要学习内容,同学党史、悟思想贯通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提出可落实的具体工作举措,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力量,广泛凝聚政治共识,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切实解决制约统战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统战工作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发现、培养和选拔任用,不断提升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校领导严建华、张宏建、朱世强、叶民、何莲珍、王立忠、邬小撑、吴健、傅强、黄先海出席会议。党委常委、总会计师、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 江宁宁/摄影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