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浙大

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致敬——隐蔽战线的英雄”图片展在浙大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16来源:安全保卫处作者:朱原之

415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迎接第六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致敬——隐蔽战线的英雄”在浙江大学开展。

展览围绕光辉的起点、不朽的功勋、浙里的“隐蔽”往事和共筑新“长城”四个方面,描述了“龙潭三杰”、“永不消逝的电波”以及浙大校友谷超豪院士等英雄的红色故事,向浙大师生展现了无数隐蔽战线英雄用热血维护国家安全、用忠诚践行初心使命、用智慧筑牢国家防线的壮丽篇章。展览还包括有生动的警示案例,普及当前境外敌对势力常用的渗透策反、窃密手法,教育师生面对危险时的应对和防范措施。

当天下午,浙江省国家安全厅“国安青年说”宣讲团还来到学校作专题报告,旨在教育师生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合力共筑坚不可摧的国家安全屏障。

本次展览由浙江大学党委安全保卫部联合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和档案馆共同举办。

(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