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首届教师中国书画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伊晨 朱原之1744

422日,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首届教师中国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在浙江大学图书馆古籍馆举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并宣布展览开幕

展厅中,绘画作品墨妙如生,书法作品厚重古拙,篆刻作品沉浑奇崛,15位学院教师创作的50余件展品,让观展者感受到浓厚的艺术气息和文化感染力。

现场,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为学院池长庆教授颁发捐赠证书。在学校建校一百二十四周年之际,由池长庆创作的巨幅大字作品《浙大校歌(马一浮词)》将捐赠给学校这幅作品长21余米,高近8米,由156幅单字作品组成,用魏碑体书写了由马一浮先生创作于1938年的浙大校歌歌词,是目前为止作者创作的最大的一幅书法作品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一个月,是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自2019年成立以来,教师中国书画作品首次集中展示,涵盖风格、样式与创作观念十分广泛,旨在反映学院创作面貌,听取校内外专家与爱好者的批评,凸显学校美育成果,推动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参展教师表示,艺术关乎自我修养,也关乎社会风气与文化自信,在综合性大学中,艺术相关专业能发挥将文化和美学思想具体化和形象化的优势,培育高尚品格的学子,并以此为根基向社会渗透辐射。前来观展的师生说在作品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之美,提升了自身的审美情趣和鉴赏能力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郑造桓卜凡孝,来自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美术馆、杭州画院、杭州美术家协会、广宇集团的嘉宾和浙江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文 周伊晨/摄影 朱原之

新闻链接: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首届教师中国书画作品展(部分展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