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江省青少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浙大举行

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发布时间:2021-04-2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刘乐平 钱弘慧 柯溢能4233

4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浙江大学出席“跟着总书记在浙江的足迹学党史”青春汇报会——浙江省青少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省政府副省长成岳冲,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省军区政委修长智,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

活动开始前,袁家军看望了全省优秀青少年代表,听取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汇报。袁家军说,党史是青少年健康成长最生动的教科书,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用青年人喜欢的方式,讲好党史故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行政治淬炼、汲取精神力量、领悟先进思想,引导青少年学党史跟党走。要把学习党史同青少年成长成才结合起来,服务青年成长、引领青年建功,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让全省青年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新征程中奉献青春、砥砺成长。

主题团日活动上,青年代表分三个篇章讲述党史学习感悟。第一篇章,跟随红色足迹——用心感悟真理的味道有点甜,在扛起“五大历史使命”中牢记青年责任;第二篇章,跟随蓝色足迹——用心感悟“八八战略”一张蓝图绘到底,在扛起“五大历史使命”中汇聚青年力量;第三篇章,跟随绿色足迹——用心感悟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在扛起“五大历史使命”中展现青年担当。

80岁的浙江大学信电学院王明华教授从祖父王尽美同志参与建党的故事引入,生动讲述红船精神代代传的使命担当。“退休后我加入浙大求是宣讲团,我要一辈子都跟同学们讲党的历史,讲好红船精神,讲好人生道理,把人生的信仰传递给更多的年轻人。”

“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四个面向’作为前进方向,艰苦奋斗、创新开拓、勇攀高峰,在践行五大历史使命中交出时代新答卷。”求是高等研究院张韶岷研究员、农学院博士后周继红和青年学生们,从交叉学科研究、西迁办学与求是精神等方面出发,汇报了浙大科研工作者在总书记的指引下顶天立地做科研的实际行动。

“百团千人万场”新时代浙江青年讲师团作了现场汇报,围绕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讲述学习体会和宣讲心得。浙江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彦教授讲述了对习近平的创新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的体悟。能源学院博士生孟详东汇报了他参与志愿服务,用自我奉献传递大爱的经历。当天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团委书记、主治医师苏俊威也作为青年代表进行了汇报。

参加活动的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活动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深受教育和感动,作为时代新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的力量、奋进的力量,不断进取,努力学习和工作,与祖国共奋进、同成长。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青年代表共约50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