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浙大

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百年恰风华·青春旗帜颂”大型形体展示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7来源:浙大新闻办、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作者:卢绍庆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5月15日早晨,“百年恰风华·青春旗帜颂”大型形体展示在紫金港校区田径场举行。

《旗帜颂》表演包含艺术体操、健美操、啦啦操、排舞、体育舞蹈、健美形体等项目。在《红旗飘飘》雄壮的前奏声中,健美班19名男生挥舞着国旗,从田径场东侧呈一字型排开入场。随后,艺术体操和健美操班的485位同学纷纷加入,手举近千面小红旗,列成31个纵队,整齐划一地完成了编排的动作。

中场,音乐变换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排舞班和啦啦操班近589位同学穿着明黄色的服装由田径场南北两侧排列方阵入场,一套操舞气势十足。

接着,熟悉的《浙江大学校歌》响起,随着优美的旋律,体育舞蹈班级的406位同学身着红舞裙和白衬衫奔跑入场,站定后,他们跳起了华尔兹,微步转体,舞步轻点,从容而舞,形舒意广。

随着校歌情绪的逐渐高涨,表演《红旗飘飘》的队员重新回到场地,与体育舞蹈的同学分别列队;表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队员齐举巨大的党旗移动至足球场正中央,在“天下来同”的尾声中,由上往下俯瞰,所有的同学排成了“1921-2021”和“100”的字样,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