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在母校,开启新的幸福旅程

“缘定浙大”2021校友集体婚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朱原之7446

湿热的初夏时节雨滴点点,但浇不灭新人眼中的爱意——“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5月16日下午,在浙江大学124周年校庆前夕,来自全国9个省份的124对浙大新人回到紫金港校区参加“缘定浙大”2021校友集体婚礼,在师长、亲友的见证和祝福中,共同许下一生的诺言。

校长吴朝晖、副校长黄先海,校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郑造桓、陈子辰、应义斌、李培培等嘉宾出席,并为新人们颁发结婚纪念证书。黄先海代表学校接受新人们亲手浇灌而成的流沙画。

吴朝晖作为主婚人致辞,向回到母校、共结连理的校友新人致以最诚挚的祝福。他希望大家在相濡以沫中永葆爱情的温度,在比翼双飞中提升人生的高度,在携爱同行中拓展事业的广度。期盼新人们将对爱人的悉心呵护、对浙大的深厚情谊、对国家的责任担当共同化为一生的许诺,在与母校、祖国的共同成长中书写不平凡的爱情。

管理学院院长魏江作为新人“最想见到的老师”代表,以战略管理学者视角为新人送上婚姻幸福战略锦囊:要呵护好情感共同体,维护好“浙大人”的声誉共同体,构建好发展共同体,把家庭共同体融入到“浙大人”共同体,携手一生、幸福一生。

“祝新郎新娘——新婚快乐!”在一声声真挚的祝福声中,新人们交换刻有LOVE@ZJU的纪念对戒。曾代表学校斩获数枚金牌的浙江大学啦啦操队为集体婚礼献上精彩表演。新人和全体观礼嘉宾共同合唱校歌环节,再次将婚礼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今年是“缘定浙大”校友集体婚礼举办的第十个年头。作为学校十年传承、精心打造的校友品牌活动,已见证了1800余对校友新人的甜蜜誓言、爱情佳话,涵养了大学校园婚礼独有的知识柔情、理性浪漫,在服务校友、凝聚校友、弘扬教书育人文化方面产生了深远影响。

(文 周亦颖/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