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浙大

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浙江大学图书馆古籍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1-05-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李灵 孔晓骏 朱原之


5月21日,在浙江大学建校124周年校庆当日,浙江大学图书馆古籍馆正式开馆,献礼校庆。

浙江大学图书馆古籍馆的馆藏古籍总量达十八万余册,其中包含善本古籍千种、两万余册。2009年,经国务院批准,浙江大学图书馆被列为第二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所藏古籍上起宋代,下迄民国,四库齐备,善本众多,有近百种善本书为全国独家典藏有一百七十五部善本陆续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居全国高校第二位

在当天举行的开馆仪式上,健洲控股董事长、普华资本投资合伙人周公敢捐赠了元刻本《资治通鉴纲目》第三十一卷、明成化刻本《资治通鉴纲目》第三十二、三十三卷。还同步举行了中文学科资料室揭牌仪式、历代墓志原石捐赠仪式、艺术与考古学院与图书馆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浙江大学图书馆写本文献搜集保护与研究中心”备忘录签约仪式、浙江大学图书馆-中元古籍修复中心成立签约仪式等。

(文 李灵/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