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舞映新时代 百年恰风华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浙江大学124周年校庆舞蹈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卢绍庆

521日晚上,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浙江大学124周年校庆舞蹈晚会举行。来自浙江大学文琴舞蹈团、研究生艺术团舞蹈团和黑白剧社的同学们用曼妙的舞姿和感人的话剧表演,祝福母校生日快乐,献礼建党100周年。

校领导何莲珍、邬小撑、黄先海,老领导冯培恩、陈子辰、王玉芝等嘉宾出席晚会,共享视觉盛宴。

邬小撑在致辞中表示,浙江大学在扎根中国大地中形成了爱国奉献、百折不挠、改革创新、服务人民、追求卓越的光荣传统。未来,学校将秉持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统筹推进“五大体系”“五大布局”“五大战略”,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作出卓越贡献。

一支支舞蹈,或拥有浓郁的民族风格、鲜明的地域特色,或展现奋发的青年志向、强烈的时代精神,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南湖扬帆》再现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雄浑有力,《一条大河》和《额尔古纳河》雄浑壮阔,展现祖国大好山河,《渔光曲》《醉春风》带人领略上海杭州风光,话剧《速写林俊德》和群舞《蘑菇云下》回忆林俊德院士赤诚一生,震撼人心,《点绛唇》《唐印》和《并蒂花开》充满民族风情,舞蹈微电影《向党而生》《你好,求是园》,诉说着浙大学子对党和国家的初心与热爱。

本场晚会由公共体育与艺术部承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等单位共同协办。

(文 周亦颖/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