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浙江大学第十三届“蒲公英“大学生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5来源:xiao tuan w作者:1369

64日,浙江大学第十三届蒲公英大学生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公开答辩)在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湾区数字公园举行。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邵磊,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钟华成出席并致辞。他们表示,三方始终着开放、开源、开怀的理念,搭建完善意识激发、技能培育、项目优化、融资对接、孵化落地的全链条式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实现了在全球化特色业务、高质量的结算业务、深层次的智慧校园业务、全方位的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为青年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孵化平台,探索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可行路径,希望青年人做更有创新、更有情怀的创新创业,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本次比赛经过线上培训、文本评审、小组答辩等环节的层层选拔,共有11支团队从150余个项目中入围决赛现场公开答辩。用科技赋能农田生态治理助力乡村振兴“GoPrint从寝室发起,真实由本科生主导的创新实践项目,是便携性与实用性的统一,携带方便、打印质量高,填补了市场空白。 一拍即合独创排血吸水一体化技术,致力于提供高效止血产品、组织粘合剂和技术路线实现方案。”“麻辣数据为人工智能企业及科研院所提供一站式数据服务,深耕数据生产,助力 AI 时代!……各支创业团队分别从公司的运营模式、盈利模式、管理模式、市场分析、推广途径、财务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彩展示。

浙江大学从1997年开始启动蒲公英大学生创业大赛,累计有1500余支团队、12000余名学生参与,在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素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切实培育一批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行业领袖和创业精英。

活动中,中国银行有关负责人对银行为浙江大学提供的创业服务政策进行解读。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学校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创新创业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